close

2017長榮航空一招-初試

 

 

初試結束一個禮拜,終於弄手寫文章了,原本打算一考完馬上發新的分享文,但一考完突然像洩了氣的氣球,什麼都不想做,連複試都不想準備.....真心覺得考空服員是一件很磨人的事,不管是事前準備還是事後等待,都是無限的精神壓力,尤其對於渴望考上的女孩(誰不希望考上 哈)。

 

這次初試分為兩梯分別是4/8及4/15,我則是4/15早上9點的場次。在4/8場結束後有許多女孩在群組裡分享考了什麼文章和念了什麼台語,原本大家都在猜4/15題目會不會一樣,結果證明了長榮還是嚴謹的,題目都和4/8的不一樣呦~

 

@初試當日流程:

5樓報到集合 > 7樓面試 > 填小體檢資料 > 量身高體重 > 小房間護理阿姨檢查+搬行李 > 數學測驗+適職測驗 > 休息用餐 > 84-1條款說明+測驗

我是早上九點的場,大概8點30左右就到長榮大樓了,可以看到已經很多女孩在長榮大樓門口排隊(記得帶身分證+初試通知書呦)

*從報到到結束離開大樓,時間已經差不多是三點多四點了~

 

5樓報到集合

一進長榮大門後,會有姊姊整理隊伍再帶進大樓內坐電梯,到5樓後會先在員工餐廳門口簽到領號碼牌,同時也會跟你說你是哪間考間的,我是701考間所以就找到貼701的桌子坐下。我是9點的梯次,因為上批8點還沒考完,所以全部9點的考生都在5樓坐了一下,等待的過程會有工作人員陸續叫號集合(五人一組),如果想上廁所記得和工作人員說一下,因為就有考生因為上廁所而錯過自己的組~

 

7樓面試

在5樓集合完畢(五人一組)後,會有工作人員帶著大家到七樓,先坐在面試間外面等待,我們這組進考間前有先說好要怎麼打招呼(就定位後看眼色一起和考官說早安)

門口的姊姊會提醒大家考試要注意什麼,每間的考官規則也會有點不一樣,照姊姊的說法為主呦~(我們這間是列隊進考間後就重頭到尾站在同一個定點,其他考間是輪到你念廣播詞時要往前站中間)

  

 

4/15台語廣播詞內容:

(當下我很緊張,就分享我記得自己這間部分~在“江南有丹橘”有整理2017一招廣播詞在部落格,大家可以參考)

1.這是本公司新設計的睡衣,希望您會喜歡

2.機門就要打開了了,請依序下機

3.本班機有提供無線網路wifi的功能,若有需要請通知空服人員

4.空服員必須要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有良好的體力

 

@台語廣播詞的準備方式:

大多離考古題不會太遠,像這次考試就有新的題目但也有考古題,主要一定要練習關鍵字(機門.機艙.空服人員.起飛降落......),我自己也整理一些考古題有需要可以跟我拿呦~~~

 

@英文稿準備方式:

這次有一題是官網上的“最新消息“裡的,我覺得英文稿真的只有考前多看官網最近的新聞和機上雜誌,不過還是不相關的內容佔多數,就像我這次是念”穿襪子睡覺”的研究,程度跟高中看的英文雜誌差不多。

Tips:

*台語不會的發音也順順的念過去,不小心講成中文也沒關係,一個原則『不要回頭更正唸』。

*英文不會的發音也順順念過去,唸慢一點才有時間去思考下個單字的自然發音,遇到不會的字音量小一點(但也不能落差很大)。

*找時機和考官對眼(我怕念英文會跳行,所以是唸完英文,準備念台語時抬頭對眼+微笑再接著念台語)。

*唸稿時一定要注意臉部表情管理,練習微笑唸。

*稿在進房間前可以從背面稍微看一下上下有沒有拿顛倒,確保自己翻開講稿會是正確的方向。

*整場保持微笑

*第一位和最後一位,一定要記得敲門跟關門

*唸稿時,注意講稿的位子大概拿在胸前,不要遮到自己的臉

*離開時記得跟考官說謝謝

 

填小體檢資料

面試間一出來後,大概兩三分鐘,姊姊就會發通過通知單,然後能著通過通知單到會議室領”小體檢單“,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都填”無“

 

*一定要小心填,如果從”有“塗改成”無“,也是滿可疑的,所以下筆錢一定要小心呦~

 

量身高體重

填完小體檢單後,就是排隊~~~量身高體重,如果頭髮盤太高的考生,阿姨會請你把頭髮拆下來呦!
 

小房間護理阿姨檢查+搬行李

共有四間小體檢室,小體檢室裡面有兩個阿姨

一進去阿姨就請我脫掉高跟鞋,蹲下再起立(超糗,我裙子有點合身完全卡住,所以記得把裙子往上拉一點~我還啪了一聲,我以為裙子破了!)

之後阿姨請我閉眼雙手平舉(我猜是看平衡感好不好,順便看一下有沒疤)

接著就是把一個黑色的行李箱搬上置物櫃,再搬下來(我覺得不重,但是出力的時候一定要站穩,我剛開始有點重心不穩)

最後就是最著的阿姨會問一些問題:能不能戴隱形眼鏡超過12小時?有沒有生過重病住院?會不會經痛?

 

*每間的小體檢室的做法都有點不一樣,我這樣就有蹲下,但是其他間有的考生沒有被要求蹲下起立

 

數學測驗+適職測驗

在開始測驗前,會有工作人員放投影片,說明履歷要怎麼填寫要注意什麼, 所以不知道的地方可以先空白,這樣就不用塗改了~

之後就開始數學測驗(10分鐘) ,掌握住至少有一天要算對的概念即可~

等數學卷收完後,工作人員就會發下適值測驗卷(雙面10題,30分鐘)

題目也真的是跟考官題99%一樣

答題技巧也跟其他文骯說的一樣,以公司利益及立場維優先即可~

 

休息用餐

 

84-1條款說明+測驗

休息時間結束(其實是為了等下一批考生)會有個簡報,說明為什麼要有84-1條款,內容為何?

其實就是工時跟休假的問題,因為飛長途一定會超過法定工時,休假排班也會跟法定的有出入,考上後簽署84-1條款其實就是必須的!
簡報說明後會有一張小問卷,題目三題,是一看就知道答案的那種題目,所以也別擔心會選錯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兩張生活照,在初試前我也是抓著家人幫我了兩次

我自己的選照片重點在於:1.端莊親切 2.穿著裙子 3.光線充足

以下照片僅供大家參考~不是絕對呦~

  

 

 

 

 

終於打完文章了!!!!

有需要考古題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