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廈門航空應徵+面試分享” part1-初試

 

其實本人是沒有部落格的,這是本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呦!!!

在這次面試前想爬文,發現廈門航空面試分享的資訊實在少得可憐!只有在百度搜尋之類的找到簡短的分享,也或許是我自己關鍵字或著文章搜尋的方式有問題,建議在中國搜尋引擎關鍵字可以搜“廈門航空乘務員”,沒錯,中國疑似稱空服員為“乘務員”!

所以面試一結束,回家後立馬創了個帳號寫分享文,希望能幫助到之後想找相關資訊的人^^

 

第一部分-應徵報名:

這次廈門航空是和1111人力銀行合作,所以沒1111人力銀行的人需要先申請一個帳號,並填寫好履歷再投至廈門航空職缺。

以下為1111人力銀行網頁所提供的內容:

求才條件

身份類別:
不拘
學歷限制:
專科 以上
科系限制:
不拘 學群發展
工作經驗:
不拘
附加條件:
語言能力: 具備國語、英語溝通能力,如具備日語、韓語或其他第三外國語言溝通能力,或熟悉閩南語者優先錄取。具備空服員經驗者優先錄取。
 
一、報名及甄時間
(一)報名(履歷初審)
報名時間: 106年2月15日(三)-106年3月15日(三)
(二)報名方式
透過1111投遞履歷。
(三)初試
1、 初試對象:經履歷審查合格者。
2、 初試時間:106年3月23日(四)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30
3、 初試地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三樓遠東宴會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分梯次進行,請依通知時間及地點報到)
(四)複試
1、 複試對象:接獲初試合格通知參與決選者。
2、 複試時間: 106年3月24日(五)
3、 複試地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二樓香格里拉宴會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分梯次進行,請依通知時間及地點報到)
(五)體檢
1、 時間:預計106年3月28日(二)
地點:特約醫院體檢
 
二、報名文件
(一) 工作申請表
請填寫本公司之履歷表(電子檔),附上一吋證件彩色照,初試請攜帶履歷表及身份證件影本、學歷證書(畢業證書或在校證明)、英文檢定成績(成績單影本或證明書)、具空服員經驗者請附飛行小時證明、空勤登機證影本。
 
三、其他資訊
(一)托人關說著,恕不錄取。
(二)本公司從未贊助或委託任何機構、補習班代為辦理招募及考前訓練事宜。
(三)本公司招募工作有固定之流程,合適者將通知下一階段面試,不合適者將不另行通知。
(四)應聘者應保證所提供學歷等應聘信息均屬實且符合本公司招募要求,如入職時發現信息不實,本公司有權不予錄用。
(五)本公司保留最終錄取名單之決定權。

 

看完以上求才條件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於身高年紀以及英文成績的要求充滿困惑,都沒有特別的說明標準!擔心不夠高?英文成績不夠好?

女孩們請放心,我英文成績也不高,就先放膽地投履歷吧!

(小小預告面試現場~有看到158左右的女孩及多益成績不是特別高的女孩,所以不要太擔心呦,身高只要墊起腳雙手平舉能碰到212CM就過關!也許身高跟英文成績不是唯一的標準~)

第二部分-報名後呢?:

其實我投了兩次履歷(分別是3/2跟3/7),因為第一次投了履歷一直顯示廠商未讀,所以才想說再投一看看,結果到了應徵截止日期3/15還是一直沒收到廠商已讀的回應,終於在3/19收到透過1111人力銀行發送的面試通知!(據說無法面試的也會收到遺珠的通知)

以下為面試通知的信件內容:

面試.jpg

我個人覺得從收到面試通知到面試的時間真的是超級短,所以建議容易慌張的女孩可以先提早準備呦(應試服+一吋證件照+各項資料影本:身份證.畢業證書.英文檢定)

*補充小插曲:我收到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通知簽到時間為3/23早上07:00~08:00,結果在3/21晚上收到一封沒頭沒尾的簡訊,通知我面試簽到時間改為早上10:00~10:30,也沒說明來訊者為廈門航空,打電話去廈航台灣辦事處都一直忙線中,不過還好廈航台灣FB的回訊率很高,不然真的會令人無所適從!差點以為要7點簽到然後到10點才能面試!若是同時有好幾家報名的女孩可能會搞不清楚是哪家公司傳來的訊息,建議女孩們要注意手機簡訊呦~有問題趕快到廈航FB發訊息詢問

簡訊.jpg

 

第三部分-面試各項規定: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創部落格分享的原因!因為面試通知的內容 沒 有 任 何 規 訂 !廈航招募的時候是怎樣我不清楚也沒爬到文(疑似有個面試直播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搜一下),但參考了一下中國網站,只說廈門航空注重氣質和親和力.....也許有更多資料我沒仔細看,所以在這我就只分享我自己如何去應試的呦~

  • 服裝部分 

白色短袖襯衫+黑裙-高腰剛好及膝裙(坐下大概會在膝上三、四指寬)+圓頭黑色真皮高跟鞋-黃金比例七公分高(本人身高168cm,實在是不知道廈航有沒有特殊要求,不過想說就用國籍航空的模式去應試應該不會出大錯)

  • 頭髮部分

法式盤髮(youtube超多教學,建議手不巧的女孩早點練習!因為我今天早上花了一個小時在盤髮,還盤的沒很好...)

  • 妝容部分

酒紅帶粉的眼影-the face shop 03四色眼影盤+粉色系腮紅-Suqqu06+桃紅唇粹-giorgio armani 505(我本身是內雙所以貼了雙眼皮貼,因為爬文說廈航看重氣質,所以怕妝太濃會失去親和力,就沒貼假睫毛也沒特別畫粗眼線,不過也不要化成偽素顏!會沒精神跟氣勢!!!!大家自行斟酌呦)

  

 

第四部分-初試面試現場及流程

簽到 > 廈航HR主管解說面試流程 > 自由排隊等待形象初選 > 通過形象初選 > 繳交應試資料.拍照及摸高測試 > 英語口試 > 回家 > 隔天複試(下篇文章再分享,因為我明天才要去複試!)  

  • 簽到 

簽名+檢查應試資料是否備齊:工作申請表.身分證影本.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英文證明影本.一吋證件照

  • 廈航HR主管解說面試流程

HR主管講解面試流程(初試+複試),建議準時簽到不然很可能沒聽到這段,因為我們這梯10:00~10:30簽到的,大概10:15就開始說明流程

  • 自由排隊等待形象初選

HR主管講解流程完後就會請大家攜帶應試資料到宴會廳外面排隊,自由找位字(10位一排),想排哪就排哪!

Tips:

*建議容易緊張的女孩不要當10位的第一位,因為進面試間後說明的那位評審就會在你正前方

*建議排隊時排前面一點的隊伍,不然要穿著高跟鞋等前面一排又一排的人面試完

如果身高比較嬌小的女孩建議不要排中間(廈航工作人員當時有建議一位嬌小女孩要不要排第10位,擔心她排中間隊伍會明顯凹下去有落差,廈航工作人員還滿親切的^^)

  • 形象初選

10位一排一起列隊走進面試間,共有四位評審,第一位評審會簡單說明只需自我介紹30秒,內容只需講四項:1.名字 2.畢業或就讀的學校及科系 3.英文成績 4.有沒有空服經驗(我:考官好微笑小彎腰,我是QQQ,畢業於OO大學XX系,英文多益成績為***分,目前尚未有空服經驗,謝謝微笑小彎腰)等10位考生都講完後,考官會要求大家向右轉45度,向左轉45度,最後轉向正面,再請大家露齒微笑面對考官,接著四位考官會投票,至少拿到三票才會通過形象初選,通過的人工作人員會在工作申請表上蓋上“通過初選”的章! (我這組是10選1,聽說別組有10選2選3,但也是有10選0的,很難去抓到一個平均值.....)

Tips:

*從一進門開始就要記得保持微笑

*評審和你對眼的話不要閃躲,親切的為回以微笑

*其他考生在簡短自我介紹時也保持微笑並適時給與注視(也記得適時微笑看評審)

題外話~評審投完票後恭喜我,請我往前一步,結果我往前一步就踩在地貼的號碼上,評審都傻眼,馬上說不要踩到號碼!!!當下我整個都在冒冷汗😅😅😅

 

  • 繳交應試資料.拍照及摸高測試

從形象初選通過後拿著蓋著“通過初選”的工作申請表至面試間外面,有工作人員會指引方向至一旁繳交所有應試資料,在同一個地方會請妳坐下拍照,並拖鞋進行摸高測試,雙手舉高墊腳能摸到212CM就通過了,都順利通過測試就會發藍色圈圈號碼貼請你貼在左胸前,另外也會發隔天複試通知單給你,接著座位區等待英文口試

  • 英語口試

英語口試是根據胸前藍色圈圈號碼貼進行,是採一對一全英口試,口試內容分為三部份:1.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2.念一段短文 3.考官會問剛剛唸的短文在講什麼或者問自我介紹提到的東西,整個口試大約三分鐘左右

Tips:

*保持鎮定慢慢唸,念錯也只有考官聽得到沒有其他考生(口試不會當下知道是通過或者失敗,一樣隔天要進行複試)

  • 回家
  • 隔天複試(下篇文章再分享,因為我明天才要去複試!)  

  

 

這是給每位參加初試的考生的小禮物~

以上是初試的分享,希望是對大家有用的資訊^^

複試分享明天見~

arrow
arrow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