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長榮航空一招-體檢 遺珠

 

其實想了想久到底要不要寫這篇,想想要有始有終既然都寫了初試.複試分享文,雖然無法分享最後一階段的內容,不過能說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是挺不錯的,鼓勵自己也鼓勵需要再挑戰的考生們!
 

原本長榮預計是5/22會發複試結果,也就是體檢通知,但到了5/22只收到了簡訊通知,結果發佈將改期至6/5前通知,當下除了傻眼還是傻眼,畢竟多一天等待都覺得煎熬!

  

 

6/3星期六(端午節補假)我很開心在男友家,安排七月出國自由行的行程,line的大群裡友人傳來訊息說收到通知了,在那刻真的好緊張,緊張到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

大約過了一兩分鐘手機震動了,當我點開訊息看到短短的兩行字,腦袋空白了五秒.....  

 


我大約經過10分鐘還緩了過來,把信件截圖傳給家人男友和一起報考的朋友,當下還是很不願意相信自己成為遺珠的事實,男友默默的走來我身旁安慰我:沒關係~你已經很棒了,差點忍不住哭了

當天的心情起承轉合真的很戲劇化,雖然短短幾個小時,但打成文字大概可以分享八百篇!我有沒有哭?超愛面子的我,堅持不在眾人面前落淚,但最後我想我大概哭了一分鐘吧~哈

還很戲劇化的,一個人開著車,播著音樂,窗外下著雨!但基於行車安全的問題,眼淚不敢太倉狂,大概就像是小拇指踢到桌角那樣的哭法吧,當下真的是自以為在演悲情女主角!超有事的!

 

上述打了好多廢話,但最後的總結是

自認和旁人覺得的表現良好不是良好,考官眼中的適合才是適合!

都很認真的準備了,不是你不夠好,是考官緣還不到

這期間我也反覆在想到底自己哪裡出了問題?

英文面試抽到的都是有準備的考古題,講的也順還把考官弄笑了

中文面試是有一些不完美,但也很努力的挽回局勢,同間考生也說我表現的很不錯

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資格和條件成為一位空服員,陷入無止盡自我懷疑

但還好一路上有朋友家人的相伴

現在我可以各種自嘲,連去唱歌走音都可以牽拖,難怪長榮不要我 

其實仔細回想和同間考生給的回饋,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確實能再更好!

另外,這次考試綜合我自己和認識的考生的感想,長榮考官真的比較喜歡單純乖巧的(但不是笨笨呆呆呦)

像我自己可能表現得比較官腔,我朋友說有可能讓考官誤會我有補習
所以遇到考官問問題不知道怎麼回答時,不管回答得好不好一定要努力真誠的笑

我朋友考間有一個女生說自己去過X國,考官剛好又會那國語言,馬上要求用X國對話,結果那個女生不太會講但有保持一直微笑,考官還是笑笑的說下次要加油呦

最後那個女生有順利收到體檢通知!所以不要因為一項表現不好馬上否定自己呦,說不定考官看重你的其他優勢^^


我一直都認為考空服員的對手不是別人不是同間的考生,而是自己!

如果你的表現是80分,不會因為A考生表現了100分,而你就變60分!考官看的就是你整個人,分數不是相對比較出來的

所以從填寫網路履歷開始然後經過初試一直到複試,認識了許多女孩,這過程大家和我也從不藏私,有任何資訊跟考題都互相分享!

甚至我們還一起線上視訊練習複試,想想這一路來得到了好多人的關愛鼓勵和幫助,覺得很幸運~

如果和我一樣收到遺珠的女孩們,千萬別氣餒!我認識現在在飛的三位都是考兩次上的呦~

而且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也在讓自己更進步,就算成為遺珠但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了

一次遺珠不代表一輩子都是遺珠,空服也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

下次再加油!!

 

這是我自己報考的準備步驟,不介意我這位遺珠的分享,可以參考看看:

<初試>

Step1:確定要報考後就去拍證件照(士林-傑攝影),我是跟朋友借套裝去拍照的,怕太早買應考服身材會變

Step2:填寫線上履歷及拍生活照(準備自傳)

Step3:練習台語廣播詞+看英文雜誌

Step4:練習盤髮

-------------

<複試>

Step5:練習英文考古題

Step6:練習中文英文自我介紹一分鐘

Step7:練習中文面試問題(從自傳抓問題)

Step8:體檢遺珠 舔傷恢復期 哈


以上

一位看很開的遺珠的報考的心路歷程的分享(好多“的”

arrow
arrow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